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長期肥胖 多囊性卵巢症上身

【台灣新生報╱記者張淑珠/台中報導】

夏季瘋減肥!台中一名體重破百的肥胖女大學生,減肥計畫常常失敗,到婦產科看診才意外發現罹患「多囊性卵巢症」,才找出長期肥胖的原因。

光田綜合醫院婦產科蘇棋楓醫師表示,「多囊性卵巢症」發病的原因不明,根據研究顯示多屬患者胰島素的代謝有先天性的缺陷,血液中有過多的胰島素仍無法有效控制血糖,加上卵巢功能障礙而出現過多不成熟的「囊泡」及過量的「雄性荷爾蒙」,患者會出現月經不順、肥胖、血糖過高、長青春痘,甚至出現體毛多、禿頭等雄性特徵。

「多囊性卵巢症」屬於女性常見的疾病,平均20個生育年齡的女性中就有一位有這方面的問題,其中約一半以上的患者會有肥胖的情形。

蘇棋楓醫師說,治療以抗雄性荷爾蒙或排卵藥等藥物耐心來治療,若症狀嚴重也可合併施以腹腔鏡手術來消除卵巢濾泡。提醒女性朋友,若飲食正常體重卻居高不下,或合併有月經不規則、長青春痘、多毛、髮量少等症狀時,建議到醫院做一次詳細的檢查,釐清是否與婦女病或其他疾病有關,才能從根本解決問題。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 痤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