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關鍵漢方/白皙是美麗的根本

【文、圖/摘自《關鍵漢方,醜小鴨也能變身白天鵝》/南丘陽著/野人文化出版】

美白要內外兼修。除了正確地洗臉,還要配合喝牛奶和茯苓粉,喝檸檬水則可以加速全身的美白。還有一個美白小祕方,效果超級快:以白醋為主,加入1/5的甘油或橄欖油,如果嫌刺激的話,可以加點純水在裡面。用這種混合液每天塗抹皮膚兩遍,保證一個星期就能看到效果。

防曬是美白的第一步

我們的皮膚由淺入深,分成表皮層、真皮層和皮下組織,表皮層又分為角質、透明層、顆粒層、有棘層和基底層;在真皮層裡則有動脈、靜脈和微血管,再往下則是皮下組織,主要為脂肪細胞。其中,真皮層對於保持和恢復皮膚的彈力、光澤度、緊實度極為重要。在真皮層裡,血管和淋巴特別多,我們既可以排除體內的毒素,又可以排除沉積在血液裡的各種有害物質,從而防治各種皮膚問題,包括防治皮膚病

像粉刺、濕疹、過敏等問題,都是因為血管和真皮層累積毒素,產生了病變。表皮的最底層就是基底層,這裡的細胞分裂最為活躍,黑色素就在這裡產生。人只要受到紫外線的刺激,都會產生黑色素。而防止皮膚變黑的最好辦法,第一是要塗防曬乳,第二是要撐陽傘和穿外套,也就是化學防曬和物理防曬都要做

美女離不開膠原蛋白

如果有規律且長期地攝取維生素C,就可以有效防止黑色素的產生,這是美容專家都提倡的方法。但單單靠維生素C是不行的,防曬工作一定要做好。美女都愛膠原蛋白,它是人體內最豐富的纖維蛋白質,皮膚、骨頭、軟骨、牙齒都是由膠原蛋白組成。膠原蛋白存在於各個器官中,是我們體內的絕對主角。

膠原蛋白其實就是優質蛋白質和維生素共同發生生化反應後的產物,攝入蛋白質其實就是攝入膠原蛋白。在生化反應中,維生素C是膠原蛋白合成過程中不可缺少的元素,加大維生素C的含量,就能夠促進膠原蛋白的生成能力!

健康的肌膚狀態,能夠自行癒合痘痘的傷口;若不能恢復,就表示皮膚中膠原蛋白含量過低,就需要大量補充維生素C、蛋白質,以促進膠原蛋白的生成,從而讓皮膚恢復健康。

比宮廷美白方子還要有效的祕方

大多數的女人都會花很多心思來美白自己的臉。其實,美白可以很簡單,很多美白產品或配方都可以把我們的膚色變得很均勻,譬如一帖以白芷、茯苓等七種中藥搭配而成的古老宮廷美白方子。

不過說實話,它的效果還不如我自己試驗出來的一個祕方:將白芷磨成粉浸泡在優酪乳中或者加少量的水熬煎成濃汁,再用壓縮面膜紙浸泡後拿來敷臉,堅持一個星期就會明顯見效。

白芷是一味美容中藥,不但能美白、滋潤,還能促進我們身體的微循環,加快新陳代謝。它的效果非常明顯,即使被皮膚少量吸收,也有祛風除濕的效果。

別用會讓皮膚產生依賴性的保養品

大多數朋友都會有這樣的經驗:有的保養品用起來效果確實很好,但只要一停用,皮膚馬上變得很差,這表示皮膚對該保養品的依賴性很重,這可是大大不妙哦!太多的化學物質,只能暫時保持妳的美麗,但並不是長久的美顏之計。如果真是好的保養品,就算妳偶爾有一陣子不用,妳的皮膚還是能保持良好狀態,能達到這種效果的才是好東西!

使用乳液面霜時,如果妳臉上有色斑或痘疤,就在面霜裡加點薰衣草精油;如果妳皮膚過敏,就加洋甘菊精油,對不同的膚質多做一些不同的額外照顧,妳會發現美白效果更好。精油真的是個好東西,它可以全面改善膚質,比一般保養品強百倍,我強烈推薦大家使用!

另外,再配合正確的洗臉方法,臉蛋絕對會變得白嫩動人。洗面乳只需晚上使用,早上用清水洗就可以了。洗臉的時候可以使用潔面刷,由於潔面刷的刷毛很柔軟,所以不會傷到皮膚,卻可以把臉洗得非常乾淨。如果妳是油性膚質,一定要嘗試使用潔面刷,這樣不但能縮小毛孔,還能改善妳臉部出油的狀況。

雖然潔面刷是額外的花費,但對於加強面霜、面膜的效果可是超級強的哦。基本上只要用一個星期,妳就會發現自己像換張臉似的。所以,擁有一支好的潔面刷是非常值得的,妳收到的回報絕對會大大超出妳的投資。

內外兼修的美白大法

除了正確地保養和洗臉,還要配合喝牛奶和茯苓粉,喝檸檬水則可以加速全身的美白。向妳透露一個美白的小祕方吧,效果超級快:以白醋為主,加入1/5的甘油或橄欖油,如果嫌刺激的話,可以加點純水在裡面。持之以恆地用這種混合液每天塗抹肌膚兩遍,保證一個星期就能看到效果。信不信,有一位阿姨已經60歲了,但由於她持續用甘油塗抹身體長達20年,因此她的皮膚一點皺紋都沒有,非常白皙光滑,很多年輕女孩都羡慕得要命!

肺部一潤,皮膚就嫩

其實,要想讓自己肌膚嬌嫩,首先就要有個滋潤的,否則肌膚和頭髮都會變得乾燥。除此之外,氣虛、陰虛也會讓肌膚變得乾燥、粗糙並產生皺紋。

怎麼樣才能有效滋潤自己的肺呢?我來介紹兩款超級美白的湯品吧。第一款是黃芪、茯苓和薏仁、豬骨燉湯,原理是透過黃芪補氣,氣引血行,從而加強血液的自身淨化,促進津液的生化,使內臟得到滋養,肌膚也會因此變得潤澤;茯苓和薏仁可以祛除體內的濕毒,強健脾臟,使肌膚變得白皙紅潤且緊緻;湯裡加入豬骨,可以增強肌膚的彈性,賦予我們把那些討厭的皺紋拒之門外的神力。這個湯品妳可以每天喝,既營養又美味。慢慢地,妳會發現自己的肌膚一天比一天好,人也愈變愈年輕,絕對樂得妳合不攏嘴。

第二款對內臟超級有好處的湯品是當歸、黨參和淮山藥燉烏雞。女人通常因為氣血不足而臉上無光、發黃,湯裡加當歸可以補血生肌,黨參可以補養肺氣,兩者相互配合就能夠改善氣血的循環,讓妳肌膚紅潤。淮山健脾祛濕,能減少黑色素,改善皮膚的發炎狀況。這兩款湯品用的都是健脾的方法,美容效果非常明顯。

皮膚病 皮膚過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