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產科

高危險孕婦 抗流須滴水不漏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元春/台北報導】

孕婦是這次新流感的高危險群。婦產科醫學會理事長蔡鴻德昨(7)日呼籲,尤其是高危險妊娠孕婦,舉凡有肥胖、高血壓、慢性心臟病、糖尿病、氣喘等疾病孕婦,應「更小心」防範;衛生署副署長張上淳則建議,全國近二十萬名孕婦到醫院做產檢或到人多擁擠公共場所,可戴口罩,多一層防範。

孕婦感染新流感容易併發問題或變成重症,是目前新流感的高危險群。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局長郭旭崧指出,據統計,目前全國約有十九萬六千人孕婦。且截至目前,在國內累計的一百四十五例的住院病例中,有一例是孕婦,另通報一例孕婦感染,正檢驗中。

婦產科醫學會理事長蔡鴻德指出,據國外的定義,孕婦感染新流感產生的病症會比一般季節流感來得嚴重,出現呼吸衰竭、肺炎機率增加,因此孕婦是新流感的高危險群,特別是合併有肥胖、高血壓、慢性心臟病、糖尿病、氣喘等高危險妊娠的孕婦,應更小心。

至於預防原則就是健康自主管理,建議包括多洗手、欲外出到人多地方應戴口罩,出現發燒、咳嗽、喉嚨痛、呼吸急促、肌肉痠痛等不適,應戴口罩及早就醫。

衛生署副署長張上淳則說,孕婦得到新流感的傳播途徑與其他人一樣,都是經飛沫與接觸傳染,為降低孕婦感染風險,他建議除上述注意個人衛生習慣、勤洗手等預防原則,還建議孕婦到醫院產檢可戴口罩,多加一層保護。

至於是否會建議孕婦施打新流感疫苗?婦產科醫學會理事長蔡鴻德則說,孕婦打季節流感疫苗沒問題,但因新流感是不同的病毒,他認為應保守一點,對懷孕前三個月孕婦接種疫苗仍持保留態度,但懷孕中、晚期孕婦則可接種新流感疫苗,沒問題。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心臟病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