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貼身產品/14歲女兒… 想用衛生棉條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劉惠敏╱整理】

小女14歲,月經來了兩個月,因參加學校運動會,為了方便,想使用TAMPOM(一種插入式棒棒),但不知是否會傷及處女膜?與一般衛生棉相比有何利弊?雖有女孩使用,但我還是覺得怪怪。(馬蘭音)

●台大醫院婦產科兼任主治醫師林育弘:處女膜本就有一自然開口,具彈性,可供經血排出,TAMPOM衛生棉條,置入陰道中,不會傷害處女膜,就算棉條吸收血液膨脹,再拿出來也不用擔心。台灣女性因文化背景因素,不太習慣觸摸自己身體或私處,但國外多數女性卻選擇使用衛生棉條,可以避免經血弄髒衣褲、活動方便。但使用衛生棉條時,容易忘了它的存在,若置入時間過久、沒有定時更換,容易造成感染。因此,使用棉條前要先洗手、保持陰部乾淨,大約4小時更換一次。

●新光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張建玫:過去曾有因棉條吸收過度,造成陰道環境過於乾燥、導致陰道黏膜受傷的案例,若再產生金黃色葡萄球菌,則可能因此引發急性感染,造成中毒性休克症候群(Toxic Shock Syndromed,TSS),因此使用棉條,也應跟衛生棉一樣,要注意衛生習慣、更換時間。

●「棉條教主」凡妮莎:衛生棉條包裝上說明,產品不傷害處女膜,但還是有少數人處女膜受到影響,原因與置放方法錯誤、選用太粗的棉條有關,(國外棉條種類、尺寸多,台灣販售的較小)也可能是本身處女膜較脆弱,因此還是要瞭解此風險,自己選擇。

【2009/09/06 元氣周報】

處女 衛生棉 陰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