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肌少症,喝雞精有效嗎?營養師分析:不如直接吃「這物」固骨本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男抹荷爾蒙 女性請勿幫忙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更年期男性在補充男性荷爾蒙時,最好自己動手,不要讓女伴代勞,以免女伴容貌大變。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理事長王起杰提醒,塗抹式男性荷爾蒙凝膠可以透過皮膚吸收,女性若幫男人塗抹,可能不慎吸收過多男性荷爾蒙,嚴重的話,甚至會出現長鬍子、聲音變粗等男性化症狀。

王起杰理事長解釋,有些男性到了更年期,男性荷爾蒙下降,有時需要補充一點男性荷爾蒙,目前男性荷爾蒙藥劑主要分為三類-口服、針劑和凝膠,其中以凝膠的效果最穩定,男性在塗抹凝膠時,有三個地方最容易吸收藥效,分別為大腿內側、手臂上臂內側與腹部部位。

女性一旦幫忙塗抹男性荷爾蒙凝膠,男性荷爾蒙也可能從女性手指皮膚滲入體內,影響荷爾蒙平衡。

另外,男性若吃太多黃豆製品,像豆漿、豆腐等,是否可能吸收過多女性荷爾蒙?王起杰理事長表示,豆漿、豆腐等黃豆製品的確含有異黃酮成分,這是一種女性荷爾蒙原料。不過男、女體內的荷爾蒙比例都呈現平衡狀態,除非藥物影響,單純食物的話,身體會啟動平衡機制,倘若其中一種荷爾蒙過多,身體會自行排除多餘物質,所以因食物導致荷爾蒙失調的機會微乎其微。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荷爾蒙 豆製品 更年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