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產科

媽媽肚子 最好的保溫箱

【聯合晚報/韋麗文】

作家吳淡如日前產下910克的小女嬰,引發社會對早產兒的關心。早產兒基金會指出,妊娠32周以前出生或體重低於1500公克的早產兒,半數要靠呼吸器維持呼吸,也容易出現併發症。呼籲孕婦要維持正常的妊娠時間,儘量延長胎兒在子宮內成長的時間。

早產兒基金會執行長賴惠珍指出,早產是指懷孕周數滿20周,但未滿37周的生產;每10個到20個孕婦就有一個可能生下早產兒,早產兒占所有新生兒死亡的80%。

一般而言,出生體重越低的早產兒面臨的問題通常越多。因此,醫界特別關注,妊娠32周以前的生產,或體重低於1500公克的早產兒。

早產兒除了面對死亡威脅外,伴隨而來的各種急、慢性問題,常使整個家庭窮於應付。賴惠珍說,根據統計資料顯示,約一半以上的極低體重早產兒需要靠呼吸器維持呼吸。

其他的早產合併症包括,高黃疸血症、敗血症、呼吸道疾病、後晶體纖維化導致的失明或顱內出血所遺留的神經傷害及腦性麻痺等,不但造成孩子一生的陰影,也是家庭甚至社會沉重的負擔。

儘量降低早產的發生,是保護孩子的最好方法。賴惠珍說,對早產兒來說,能在媽媽體內多成長一天,出生後的存活率就多增加一分。

早產兒基金會指出,孕婦若發現早產徵象,應該立即就醫,與醫師配合,妥善處理安胎及早期破水的問題,越早發現早產徵象,越早就醫診治,安胎成功的機會就越大。

【2009/06/28 聯合晚報】

早產兒 體重 孕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