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5公斤子宮畸瘤 外形像嬰兒

台中縣許姓女子腹大如懷孕,經檢查子宮長肌瘤,手術取出達五公斤重,且外形似嬰兒。(照片/光田醫院提供)
台中縣許姓女子腹大如懷孕,經檢查子宮長肌瘤,手術取出達五公斤重,且外形似嬰兒。(照片/光田醫院提供)

【聯合報/記者苗君平/台中縣報導】

40歲未婚的許姓女子最近兩年成為「小腹婆」,還被取笑「沒有結婚竟大肚子」,上月前往光田醫院檢查,發現子宮內長了5公斤的子宮畸瘤,且外形宛如嬰兒,令醫護人員嘖嘖稱奇。

婦產科醫師蘇棋楓說,子宮肌瘤是子宮平滑肌和結締組織,異常增殖型成的良性腫瘤,主因是女性荷爾蒙刺激子宮造成,罹患機率、數量、位置,都因人而異,平均3至4名女性,就有一人可能罹患。

她說,一般子宮肌瘤都是球狀形,許女的子宮肌瘤長得很像嬰兒,還有類似的頭、手、腳,但絕不是「異形」,完全是機率巧合,依重量研判,在子宮內形成約有5年時間。

許姓女子表示,身材一直很苗條,近年來小腹愈來愈大,最近還大到像是懷孕般,常被親朋好友嘲笑,但身體並無不適,加上工作忙碌,直到上月開始感到有點不舒服,才到醫院檢查。

蘇棋楓說,經電腦斷層掃描與超音波檢查,發現骨盆腔內,竟然有一顆巨大的子宮肌瘤,已漸壓迫到腎臟,造成單邊腎臟水腫,安排手術取出外形如嬰的肌瘤,「行醫7年多來,從來看過這樣的」,研判是多發性造成,原發自多個子宮肌瘤,最後結合成一個,才會長得這麼奇怪。

※延伸閱讀》
.抓出子宮肌瘤
.子宮肌瘤 小心「補」
.子宮肌瘤 如何治療?
.子宮肌瘤 要不要開刀?
.切子宮肌瘤 要怎麼補?

【2009/05/05 聯合報】

子宮 腎臟 超音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