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衛生棉 有翅膀好?有香味好?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整理;諮詢醫師/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婦產科醫師詹景全】

問:「玫瑰」、「薄荷」、「薰衣草」、「草本清新」,最近到了藥妝店,發現衛生棉種類繁多,以前只是爭「長短、薄厚」,以及有沒有翅膀,現在則多了許多香味,有些還添加中草藥,看得令人眼花撩亂。

該怎麼挑呢?用了這些添加許多香味的衛生棉,真的會比較乾爽,增加情趣,或是真能達到保養陰部的效果,還是這只是一種廣告噱頭?(台北縣、新店市、28歲、Amy)

答:衛生棉用途多多,有人穿新鞋,覺得磨腳,有人會將衛生棉放進鞋內,減少摩擦。有些罹患痔瘡的男生也會使用有翅膀的衛生棉,黏貼在內褲上,避免血液滲漏。要是有漏尿情況,則可用加強型的衛生棉來吸尿。不過,衛生棉的主要功用還是吸附經血,讓外陰部保持乾爽、舒適,在月經來的時候,也沒有負擔。基於這個目的,衛生棉的吸力一定要強。

至於添加了一些薄荷、薰衣草等香味,或是所謂的草本精華,或是中草藥,或許可以達到局部皮膚鎮靜效果,味道聞起來比較好,不過,為了增加一點點效果,通常得多付出一些錢,就看自己覺得值不值得。另外,有關厚薄問題,材質較厚的衛生棉吸力較強,但可能較不透氣,反而容易造成感染,不舒服。坊間則材質薄、吸力又好的衛生棉,但價格通常較貴,

值得注意的是,絕大部分衛生棉的材質都屬於人工合成,有些人用了反會過敏,分泌物變多,甚至搔癢。所以挑選衛生棉,還是應該以自己適用的品牌為主。

最近坊間有種號稱女性生理期專用的清理紙巾,是否需要使用,還是因人而異,有些人較愛乾淨,有人則覺得無所謂,不過,如果想購買,一定要選擇沒酒精成分的紙巾。

欲問診者寫下姓名、病症、年齡和職業寄到uen.money@udngroup.com.tw電子信箱或傳真(02)27639283。

【2009/03/04 聯合晚報】

衛生棉 薄荷 外陰 漏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