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醫從陰道割除婦人15公分肌瘤 無痛少流血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婦產科主任唐逢翔說,經陰道內視鏡手術未在體表開孔,出血量極少、也不用擔心留下疤痕。記者蔡容喬/攝影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婦產科主任唐逢翔說,經陰道內視鏡手術未在體表開孔,出血量極少、也不用擔心留下疤痕。記者蔡容喬/攝影

50歲王女士長期貧血頭昏眼花,腹部也隆起有如懷孕5個月,最近就醫才發現子宮內有一直徑15公分的巨大肌瘤,因她在意手術會留疤,醫師建議接受經陰道內視鏡手術,順利取出1公斤多的肌瘤,且出血量僅50c.c.,術後隔天出院,幾乎不覺得痛。

收治病患的高雄市立大同醫院婦產科主任唐逢翔表示,王女士多年前在他院檢查出子宮肌瘤,當時因肌瘤不大,未定期回診追蹤,近4年不但摸到肚子有突起物,也長期有頭暈、頻尿困擾;為縮短術後恢復期,決定接受經陰道內視鏡手術,手術時間約2小時,出血量也僅50CC。

近年來隨婦科微創手術發展,從得在肚子上打兩、三個洞的多孔內視鏡,進展到由肚臍進出的單孔內視鏡,經陰道手術則是另種選擇,唐逢翔表示,近一年實施23例經陰道婦科手術,包括子宮切除、卵巢輸卵管手術及肌瘤切除等,比例約占內視鏡手術的一半。除了切除子宮,還有名30歲的子宮外孕患者,也是以器械通過陰道直接切除輸卵管。

不過,唐逢翔說,經陰道內視鏡手術與單孔內視鏡一樣,都須使用特殊的自費器械,且有嚴重腹部沾黏、有多次開腹手術或沒有過性經驗者,就不適合進行經陰道手術。

子宮肌瘤 貧血 子宮外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