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婦女天熱易得尿道炎?醫師:悶濕染黴菌常會如此

婦產科醫師呂秉正建議,天氣熱,婦女穿著應要通風舒適,而且應避免熬夜導致免疫力下降。記者黃寅/攝影
婦產科醫師呂秉正建議,天氣熱,婦女穿著應要通風舒適,而且應避免熬夜導致免疫力下降。記者黃寅/攝影

一名女病患最近下體不適就醫,並不解為何最近沒有做愛,醫師卻說她得了膀胱尿道炎?醫師解釋,最近因為天氣熱,流汗容易引起溼疹,若未注意拖上2至3天,很可能進一步感染黴菌,下體會紅腫刺疼,合併引起膀胱尿道炎,小便時會有灼熱感,女性應該注意。

婦產科醫師呂秉正說,最近天氣熱,女性尿道炎的患者增多,究其原因,和天氣熱容易流汗有關,若婦女穿著緊身褲或內褲密不通氣,很容易因流汗引起紅腫的初期症狀,這時症狀都還算輕微,但若不處理,拖上2至3天,就容易進一步感染念珠菌等黴菌,並容易合併引起膀胱尿道炎。

他指出,這類的尿道炎和因為與男性接觸引起的大腸桿菌等細菌性的尿道炎不同,但症狀卻很相似,治療方式都是給予殺菌藥和藥膏,治療約5至6天就可好。

呂秉正指出,這種因天氣轉變引起的疾病在婦產科十分明顯,像是冬天天氣冷時,婦女這方面的疾病就少,但天氣一熱,這類的患者就變多。

他說,因為是天氣熱流汗引起,所以婦女們要避免引起不適,穿著上應要通風舒適,而且應避免熬夜導致免疫力下降。

有些婦女為了維持下體清潔,喜用肥皂、沐浴乳清洗,但這樣卻容易破壞下體的酸鹼度,反而洗愈多愈容易引起不適和發炎,若真不放心要用清潔液,也應選用PH6到6.5的清潔液才適合。

尿道炎 念珠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