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科

經血量異常 小心子宮內膜增生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婦產部產科主任高惠芬提醒,注意經血量。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婦產部產科主任高惠芬提醒,注意經血量。
記者黃寅/攝影

婦女月經期若有不正常出血要小心!亞洲大學附屬醫院婦產部產科主任高惠芬指出,月經不正常出血勿大意,應趕緊就醫,若診斷是子宮內膜增生問題,還得每半年定期追蹤,避免增生進展為子宮內膜癌

亞大醫院最近收治29歲的張姓女子,近1年常有子宮間歇性大量出血問題,雖服用藥物但效果不彰,連爬樓梯都氣喘吁吁,還因面色慘白被同事笑是白雪公主;月初她突然昏倒,送醫確診為子宮內膜增生,手術治療後恢復健康,氣色轉好,同事稱讚她「好像打了蘋果光」!

高惠芬說,事實上子宮內膜增生就是子宮內膜的癌前病變,好發年齡約50至64歲,約8至29%會進展為子宮內膜癌。

她說,女性正常月經周期是21至35天,出血3至7天,正常的量應小於80毫升,在這些標準之外都屬於不正常出血,一旦發生,應及早就醫;若確診為子宮內膜增生,症狀輕微者服藥即可控制,但仍需每半年追蹤一次,另若屬於癌化可能性較高的增生,建議應配合醫師在生育後進行全子宮切除,避免癌症擴散。

高惠芬說,由於食物與環境的改變,台灣近年來發生子宮內膜病變個案數量逐漸增加,年齡層也逐步下降,凡屬於肥胖、無排卵、高血壓、糖尿病、生育次數低、初經較早或停經較晚等,都是可能的高危險群。

子宮內膜癌 經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