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灣大腸癌年輕癌友增 名醫邱瀚模建議大腸癌篩宜降至「這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圖解:巴金森氏症典型症狀

<strong><font color="0074ad">點擊圖片放大</font></strong>
點擊圖片放大
圖/聯合報

當長輩年紀逐漸增長、行動日益遲緩,甚至伴隨手抖的症狀,到底長輩是正常的退化,還是罹患巴金森氏症巴金森氏症是老年人三大神經疾患之一,它是一種進行性的退化疾病,雖不會直接致命,卻會在五到十年間逐漸惡化,造成殘障。

▇發病年齡

典型巴金森氏症/大於41歲

青年型巴金森氏症/21歲~40歲

少年型巴金森氏症/小於21歲

▇罹患巴金森氏症的機率(%)

1.全家族沒有人得過巴金森氏症:0.35

2.配偶有巴金森氏症:0.35

3.父或母有巴金森氏症:1.05

4.兄弟姊妹有巴金森氏症:2.10

註:數據來自美國與冰島的研究

▇關於巴金森氏症的研究

●台北榮民總醫院最近在神經學期刊 Neurology《神經學》發表的分析研究顯示,憂鬱症患者日後罹患巴金森氏症的風險為一般人的3.24倍。

●台大醫院的研究團隊在神經學期刊 Neurology《神經學》中發表的研究顯示,高血脂患者停用降血脂藥物「史他汀」(statin)罹病機率較高。

●台大醫院神經部主治醫師劉宏輝研究發現,長期暴露在殺蟲劑、除草劑,尤其是巴拉刈的民眾,有較高的風險罹患巴金森氏症。

資料來源╱台大醫院巴金森症暨動作障礙中心;整理/記者黃文彥;繪圖/杜玉佩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失禁 低血壓 巴金森氏症 手抖 僵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