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科威特青年 飛越5千公里 摘腦瘤新生

中東科威特青年阿赫瑪德(中)在父親陪伴下(右),飛越5000公里來台治療腦瘤,經過林口長庚腦神經外科系主任吳杰才(左)手術後,阿赫瑪德狀況良好。
中東科威特青年阿赫瑪德(中)在父親陪伴下(右),飛越5000公里來台治療腦瘤,經過林口長庚腦神經外科系主任吳杰才(左)手術後,阿赫瑪德狀況良好。
圖/長庚醫院提供

25歲的阿赫瑪德是科威特人,3個月前在科威特被診斷為腦幹腫瘤,需要手術,但科威特當地醫療技術有限,沒有醫師肯為他動刀。去年底,阿赫瑪德橫越5千公里,來到林口長庚醫院治療腦瘤,手術成功,他認為這是阿拉送他「最好的新年禮物」。

阿赫瑪德因罹患腦瘤,出現左側肢體麻痺感、行動不便、喝水會嗆到等症狀,四處求醫受挫,但家人不放棄所有可能治癒的希望。恰巧去年11月底,林口長庚醫院國際醫療中心出訪科威特,經隨行的腦神經外科醫師初步評估後,阿赫瑪德與家人決定橫越5千公里,來台治療。

陪伴阿赫瑪德來台的父親和舅舅,對台灣的醫術和服務讚不絕口,除了感謝醫護人員,也對醫院設有伊斯蘭教祈禱室感到驚訝。

收治阿赫瑪德的林口長庚醫院腦神經外科系主任吳杰才說,腦幹腦瘤發生率機率低,占整體腦瘤5%,每年林口長庚因罹患腦幹腦瘤而手術的患者,僅10例左右。因腦幹腦瘤將影響呼吸、心跳等,嚴重時危及生命,阿赫瑪德也是林口長庚收治首例專程自科威特來台就醫的個案。

吳杰才說,評估阿赫瑪德病情後,決定先開刀切除腫瘤,再進行放射治療,去年12月25日,醫療團隊先為阿赫瑪德進行腦瘤切除,經過10小時的手術,成功切除9成腫瘤,術後恢復良好,身體左側麻痺感已消失,並能自在行走。阿赫瑪德預計本周返回科威特,2至3個月後再來台接受放射治療。

腦瘤 腫瘤 放射治療 神經外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