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看起來比實際年齡更老和自律神經有關!權威醫揭原因

自律神經協調的人不管是外表還是體質,都會比實際年齡來得年輕。
自律神經協調的人不管是外表還是體質,都會比實際年齡來得年輕。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自律神經協調就能返老還童?

你覺得自己比過去更容易疲勞;或是生活習慣沒變,但皮膚卻變得很糟;以及明明以前不在意的事,現在卻動不動就覺得煩躁嗎?有些人覺得這些症狀都是因為「變老」才出現的,但有些人明明年紀相仿,看起來卻很年輕,過得健康又有活力。

兩者最大的差異在於自律神經。自律神經若是協調,胃腸就能順利地吸收營養,血液的品質也會跟著上升,肌膚與頭髮便能保持光澤,沒來得及吸收的營養也不會囤積成脂肪。換言之,自律神經協調的人不管是外表還是體質,都會比實際年齡來得年輕。

根據我們診所的資料顯示,男性自三十多歲後,自律神經的活躍度每十年會減少百分之十五。年輕時,就算自律神經因為稍微操勞一點而失調,副交感神經也能立刻讓自律神經恢復正常,所以當我們越來越老,就有必要努力讓自律神經保持協調。具體來說,就是讓衰退的副交感神經提升活力,如此一來,就能預防免疫力下滑所產生的併發症,還能有效延緩老化

自律神經若是協調,就能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br />圖/創意市集提供
自律神經若是協調,就能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
圖/創意市集提供

※ 本文摘自《自律神經超圖解:身體怪怪的,都是因為它?學會與最不受控的人體系統和平共處》。


《自律神經超圖解:身體怪怪的,都是因為它?學會與最不受控的人體系統和平共處》

作者:小林弘幸

譯者:許郁文

出版社:創意市集

出版日期:2021/09/04

《自律神經超圖解:身體怪怪的,都是因為它?學會與最不受控的人體系統和平共處》書封<br />圖/創意市集提供
《自律神經超圖解:身體怪怪的,都是因為它?學會與最不受控的人體系統和平共處》書封
圖/創意市集提供

自律神經 副交感神經 老化 血液循環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