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女護理師腦動脈瘤破裂存活 醫:第一時間送醫是關鍵

長安醫院神經外科醫師朱彥澤說,95%的腦動脈瘤破裂,事前無明顯症狀,是突發且相當危急的情形。圖/長安醫院提供
長安醫院神經外科醫師朱彥澤說,95%的腦動脈瘤破裂,事前無明顯症狀,是突發且相當危急的情形。圖/長安醫院提供

一名女護理師早晨在家中昏倒,送醫診斷查出是腦動脈瘤破裂,經緊急開刀搶救,並搭配積極復健,終於走過死亡威脅,目前生活已可自理。醫師呼籲,腦動脈瘤像是不定時炸彈,只要破裂,有兩成的人死亡、半數重殘,10人中僅3人能走著出院。

長安醫院神經外科醫師朱彥澤說,95%的腦動脈瘤破裂,事前無明顯症狀,是突發且相當危急的情形,應盡速就近送醫院,女護理師就能存活,關鍵就是能在第一時間就發現並立刻送醫,也是她能順利出院的關鍵。

住院期間女護理師共經歷4次手術,並接受「智能機器人復健」、「能力回復復建」、物理/職能治療搭配的療程,兩個月不到就從性命垂危回復到能生活自理。女護理師說,她已可以自己吃飯、洗澡、洗頭,爬樓梯也OK;醫師還開玩笑說他已經「從5歲又變回到50歲的真實年齡」。

朱彥澤說,動脈瘤破裂大多沒有前兆建議,即使是身為護理師也容易忽略。建議超過40歲,尤其是有家族病史及三高的民眾,每年定期到醫院做健檢,避免突如其來的憾事發生。

腦動脈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