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波多野結衣顏面神經麻痺停工 醫:及早治療兩周可好

波多野結衣目前仍須在家中休養。 摘自波多野結衣IG
波多野結衣目前仍須在家中休養。 摘自波多野結衣IG

在台灣有高人氣的日本知名AV女優波多野結衣日前在個人Twitter上表示自己生病了,後續活動、工作也已經全部取消。原來她罹患的是會導致嘴歪眼斜的「顏面神經麻痺」。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顏面神經麻痺與免疫、病毒感染有關,如果能及早治療,恢復較快,約兩周可以恢復;否則等到神經受損,復原期可能拖至二至三個月。

波多野結衣在9日時就已經發文表示,舌頭有麻痹的感覺,臉部也有些許不適,診斷疑似「顏面神經麻痺」,目前正在接受類固醇治療導致免疫力變低,暫時無法出門,也因此之後所有宣傳、活動工作等皆全面停擺。

趙昭明表示,顏面神經麻痺通常因為免疫力降低、壓力大、太疲勞而使神經遭到並度感染,影響肌肉運作,造成眼睛下垂、嘴巴歪斜,甚至有些人會出現不自主流口水的症狀,像「小中風」一樣。

他指出,熬夜、溫差大都容易誘發顏面神經麻痺,因此秋冬溫度低,加上此時節有些人感染感冒,遲遲未治癒,也容易發生病毒攻擊神經的狀況,因此秋冬求診的病人明顯較多。

趙昭明表示,顏面神經麻痺越早發現治療越好,治療黃金期為出現症狀後三到五天,給予類固醇可促進神經恢復,約兩周可以恢復;如果拖延太久,神經受到損傷,修復較慢,可能拖至二至三個月,甚至可能無法完全恢復。

因此他提醒,平時不要熬夜、讓自己太累,如果感冒持續未癒也要注意,小心病毒入侵,造成顏面神經麻痺。

顏面神經麻痺 病毒感染 熬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