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科技公司主管動脈瘤壓迫第3對腦神經 一物件看成兩個

陳啟仁強調腦血管瘤壓迫神經不能輕忽。圖/聯新國際醫院提供
陳啟仁強調腦血管瘤壓迫神經不能輕忽。圖/聯新國際醫院提供

一名科技公司主管視覺出現疊影複視的現象,聯新國際醫院醫師安排核磁共振,確認顱內動脈瘤壓迫第三對腦神經(管視覺影像),手術後過3個月動脈瘤萎縮至原來的三分之一,視覺改善。

聯新國際醫院神經醫學中心執行院長陳啟仁醫師表示,動脈瘤是一顆不定時炸彈,危及健康,發生率3.2%,每百人有3.2人發生比率相當高,通常動脈瘤不容易發現,可能要等到動脈瘤破掉才顯現,但是到這程度致死率相當高。如今可以透過核磁共振,與血管攝影檢查是否有動脈瘤。

這名科技公司主管,主要症狀為眼睛出現複視,一個物體看成兩個而且不清楚,到聯新國際醫院接受核磁共振檢查,結果是顱內動脈瘤壓迫第三對腦神經影響視覺影像。陳啟仁醫師説,因為個案已經危及健康,和當事人討論,決定採以導流支架(密網支架)手術,3個月後再用核磁共振追蹤動脈瘤,已經萎縮至原來的三分之一,複視情形大幅改善。  

陳啟仁提醒和建議40歲以上民眾,接受核磁共振與血管攝影檢查,預防動脈瘤壓迫第三對腦神這種不定時炸彈,及早檢查發現症狀,有利於及早提出對策維護健康。

動脈瘤 核磁共振 醫學中心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