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送醫時間決定預後好壞 無法做這3動作恐為腦中風

台灣每年新增三萬名腦中風患者,平均44分鐘有一人死於腦中風。台灣腦中風學會最新腦中風認知調查發現,即使民眾知道腦中風應及早送醫,但在三小時內到院比率卻不到三成;提醒民眾,若發現做不到「微笑、舉手、說你好」其中一個動作,就要趕緊撥打119,才能及早、正確地就醫。

台灣腦中風學會理事長鄭建興表示,腦中風分為缺血性和出血性兩種,其中缺血性腦中風占七成五,多半是「突然間」身體單側無力,手無法高舉、腳無法抬、臉歪嘴斜、講話不清楚,一旦出現「任何一種」徵兆,就需立即就醫,而「快速辨識、送醫時間」更是決定患者預後的好壞。

但多數民眾對腦中風仍認知不足,高達四成民眾對腦中風的徵兆仍停留於昏迷倒地,僅三成民眾清楚知道腦中風主要徵兆,卻有近六成的民眾以為臉歪嘴斜可能是顏面神經失調

腦中風搶救分秒必爭,鄭建興提醒,一旦發現「微笑、舉手、說你好」任一個動作無法輕易完成或是有異狀,趕快撥打119,由救護員協助判斷並啟動派遣系統。

缺血性腦中風 顏面神經失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