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維生素B2可以緩解偏頭痛且副作用較少?醫師這麼說

對於補充維生素B2可以改善偏頭痛的說法,林冠宏只對少數因維生素缺乏的患者有幫助。圖/123RF
對於補充維生素B2可以改善偏頭痛的說法,林冠宏只對少數因維生素缺乏的患者有幫助。圖/123RF

「公公他偏頭痛~」周杰倫一首「公公偏頭痛」的歌曲既朗朗上口又幽默感十足。但對長期為偏頭痛所苦的人,這可不是太好過的事,甚至願意嘗試各種方式來減緩症狀。坊間便有傳言說補充維生素B2,可以緩解偏頭痛且副作用較少,但醫師表示,不是每一個偏頭痛的病患都適用。

台安醫院神經內科醫師林冠宏表示,偏頭痛是在單側像「脈搏般跳動」的頭痛,但也會出現在兩側、前額、後腦勺等位置,或是可能伴隨噁心、嘔吐的現象。偏頭痛主要腦膜血管周圍的三叉神經纖維被活化造成發炎,接著由三叉神經路徑傳遞,引發一連串的頭痛症狀。

林冠宏表示,維生素缺乏只是引起偏頭痛的其中一個原因,包括女性荷爾蒙失調、電解質失衡,甚至外在如溫度、氣壓的因素都可能導致偏頭痛。因此對於補充維生素B2可以改善偏頭痛的說法,林冠宏認為這只對少數因維生素缺乏的患者有幫助。

林冠宏表示,目前偏頭痛的治療已不會強調只用止痛藥,而是以穩定神經的預防性藥物為主。因此治療偏頭痛還是要遵從醫囑,不要隨意聽信坊間說法。

偏頭痛 止痛藥 維生素 女性荷爾蒙 電解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