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巴金森氏病友 律動舒緩身心

罹患巴金森氏症的病友,昨天在市立安南醫院學習緩解症狀的舞蹈。
圖/市立安南醫院提供
罹患巴金森氏症的病友,昨天在市立安南醫院學習緩解症狀的舞蹈。 圖/市立安南醫院提供

【聯合報╱記者鄭宏斌/台南報導】

台灣鬱金香動作障礙關懷協會昨在市立安南醫院舉辦巴金森氏症病友會,醫師除分享有關巴金森氏症患者藥物治療、治療新知外,現場也安排太極跟舞蹈,幫助患者舒緩動作遲緩及失調,改善生活品質。

「每千人就有1人患病」,安南醫院院長林欣榮表示,巴金森氏症是種慢性腦部衰退疾病,腦中的腦黑質細胞退化死亡,造成多巴胺素分泌不足,引起動作障礙,如顫抖、肌肉僵直、動作遲緩、吞嚥困難等症狀,但智能不受影響。林欣榮說,60歲以上長者罹病比率更高達百分之一,目前台灣約有20萬人罹患巴金森氏症。

腦神經外科主治醫師潘彥宏則提出緩解疾病的手術,「深部腦刺激手術」,適用於病情達中重度以上的患者,讓患者減少服用藥物量,找回身體主控權。中醫部則提出草本藥方,巴金森氏症病患可服用乾薑、製附子、肉桂、人參、川七等藥方,同時建議飲食上加強營養、高熱量、溫熱性食物,「適量補陽」,並且要多運動。

院方邀來舞蹈老師廖欣瑤,教導太極跟舞蹈。她說,在音樂的律動下,不只能安撫患者的心理挫折,也能幫助患者走出封閉心靈,透過肢體的探索和平衡增強自信心。

【2014/08/31 聯合報】

巴金森氏症 太極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