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總是坐立難安 不寧腿症候群

【聯合報╱記者張念慈/新竹報導】

新竹市一名60歲婦人睡前總覺得雙腿不舒服,需要動一動感覺才好些,也因此晚上失眠、白天嗜睡。台大醫院新竹分院診療後,發現婦女罹患「不寧腿症候群」,經服藥治療後才回復正常。

台大社區及家庭醫學部醫師洪惠芳表示,目前尚無法了解不寧腿症候群病因,各種年齡層、不分男女都有可能發生。

洪惠芳提醒,如有患者有以下4種情況,就有可能是「不寧腿症候群」:

1、肢體感覺異常,一直有想要移動肢體的衝動,有時除腳部以外其他身體部位也會有蟲爬、疼痛、搔癢,或無法辨認的不舒服的感覺。

2、肢體活動後,不舒服感覺可部分或全部緩解。

3、感覺異常的症狀,在晚上時會比白天嚴重。

4、感覺異常或想移動的衝動在靜止時會變得更嚴重,例如躺在床上或靜坐。

洪惠芳指出,治療不寧腿症候群,應先找出可能因素治療,如果貧血,就給鐵劑。若找不到特定原因,則為原性不寧腿症候群,部分患者症狀發生數月後會自然消失,可經由醫師指導在上床前做後小腿的伸展運動。若症狀還是無法改善,則需借助藥物幫忙。

不寧腿症候群 失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