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夢中被搖醒,趕快躲到桌下?防災專家建議做一動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腦袋當機怎麼辦? 台大新竹分院開設腦力暨心理諮詢門診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神經部除提供「失智整合門診」服務外,107年12月起開設自費「腦力暨心理諮詢門診」。圖/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提供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神經部除提供「失智整合門診」服務外,107年12月起開設自費「腦力暨心理諮詢門診」。圖/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提供

新竹50歲曹姓男子是高階主管,連月來發現忘東忘西,上星期說過的話又會重複再問一次,注意力無法集中,擔憂失智,經友人介紹到台大新竹分院的腦力暨心理諮詢門診,尋求腦部功能及身心壓力之健康諮詢,確認無記憶力問題,才發現因工作、家庭雙重壓力所導致,醫院安排心理諮詢,協助他從困境中尋找身心安定。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臨床心理師林佳嬅表示,有些民眾會發現剛退休的長輩,因對未來感到茫然、社交活動減少,整日在家中,無法適應退休的生活;照顧者感到孤單無助、常有燃燒殆盡之無望感;或是職場人感到記憶力變差,同事問話也回答不清楚,睡眠品質差又很疲倦,這類民眾都是「腦力暨心理諮詢門診」服務的對象。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神經部除提供「失智整合門診」服務外,107年12月起開設自費「腦力暨心理諮詢門診」。不同於一般的心理諮商,「腦力暨心理諮詢門診」結合了神經科學及臨床心理學的專業,協助諮詢者了解面臨的問題或是困擾,並提供後續心理治療歷程安排,或轉介相關專業醫療門診做進一步詳細的檢查。

林佳嬅呼籲,除了平時自我檢視,若總是擔心或困擾腦袋當機的問題,亦或是憂慮自己是不是家族遺傳的早發性失智的問題而經常腦袋空白,建議可尋求專業的協助。

早發性失智 心理諮商 心理治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