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疑打噴嚏後腦瘤破裂 研究生癱

【聯合報╱記者陳永順/民雄報導】

國立中正大學會計與資訊科技研究所陳姓二年級研究生,昨天在校外租屋處突感身體不適,緊急送醫檢查疑似腦瘤破裂導致中風;陳姓研究生表示連續打了幾個噴嚏後,覺得左半身麻痺無力,但醫師說,兩者是否有關聯,有待檢查確定。

據指出,陳姓研究生最近有感冒症狀,前天還和同學打球,晚上洗澡後接連打了幾個噴嚏,當時就覺得左半身麻痺無力,以為感冒引起不適,睡覺休息,但昨天上午起床後,左半身無力感仍然存在,打電話請同學幫忙,由救護車送到大林慈濟醫院。

醫護人員以X光、核磁共振檢查,發現陳姓研究生腦幹右側的腦瘤破裂,出血量範圍約2公分,意識清楚但無法清楚說話,初步研判左半身的麻痺無力感覺,疑似腦瘤破裂所造成中風現象,由於出血量不多且狀況穩定,未立即動刀,必須住院治療,陳姓研究生頭部腦瘤初步診斷良性,將進一步檢查後與家屬評估處理。

打噴嚏是否會造成腦瘤破裂或疑似中風症狀?醫護人員指出,腦瘤除非很大,一般少見明顯異常症狀,陳姓研究生不知道有腦瘤,生活未多加防範,腦瘤如因各種狀況瀕臨破裂邊緣,突然接連打噴嚏擠壓,如同導火線而引爆,類似狀況並不常見。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