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壓力性頭痛/雙側痛 發作在午後

【台灣新生報/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壓力性頭痛」常見在緊張或是壓力過大時產生。中醫師李明哲表示,這類型的頭痛,疼痛在輕度到中度之間,通常是雙側性,非搏動性,像是有個帶子緊緊綁在頭上的感覺,有些人用有如孫悟空被「金鋼圈」套住來形容它。

中醫師李明哲表示,若是偏頭痛問題,顧名思義是發生在單側,女性較常見,可以感受到頭有搏動或是抽痛的感覺,通常伴隨有噁心嘔吐或是畏光、怕吵現象,痛起來的時候通常要請假在家休息或是躺下比較舒服,或是吃止痛藥才能緩解,通常會持續4~72小時。

壓力性頭痛則是在緊張或是壓力過大時產生,疼痛在輕度到中度之間,通常是雙側性,非博動性,常伴隨肩頸部僵硬酸痛,通常發作在下午過後的時間。

醫師指出,另外,典型的頭痛還會有「前驅症狀」,意思就是在頭痛前或是頭痛時會有暫時幾分鐘的語言不清晰、味覺嗅覺異常、眼睛出現閃光黑影或是看東西變扭曲、半側肢體麻痺或是無力等。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中醫 止痛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