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臉麻手腳麻 找神經內科檢查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整理/諮詢:書田診所腦神經內科主任黃婷毓】

問:當我以一般坐姿看書或是做雜事時,左半邊偶而會感到麻麻的,一開始是上半身,漸漸蔓延到左手、左腳,最後整個左半邊都麻麻的。

臉部也會這樣,有點像是拔牙時打了麻醉針的狀況,如果咬口腔內頰邊的肉,感覺沒有那麼痛,痛覺鈍鈍的。請問這大概是那邊系統出了問題?我應該找哪一科的醫生求助?

答:手麻、腳麻是姿勢不良下常見的毛病,通常換個姿勢後一兩分鐘就會好多了,但如果改變姿勢還是沒改善,甚至還持續一兩天,這時可能要就醫進一步檢查。

如果只有腳麻,會懷疑是腰椎問題,如果腳、手都會麻,因為神經會在頸椎匯集,所以有可能是頸椎的椎間盤突出,或因鈣化、長骨刺壓迫到神經。

而若如患者所說,不只是腳、手,連臉都麻麻的,同時掌管半邊的是腦部,就可能要去瞭解是否有腦瘤、血管梗塞等問題。

建議患者可以找神經內科醫師,如做神經傳導檢查,看看周邊神經是否受到壓迫、以及誘發電位檢查,模擬神經走的路徑,以及釐清臉麻與手麻、腳麻是否是同一個原因引起,若肢體感覺確實不對稱,可由醫師安排做進一步的影像學檢查。

欲問診者寫下姓名、病症、年齡和職業,寄到uen.money@udngroup.com.tw電子信箱或傳真(02)8692-5832

【2010/04/07 聯合晚報】

椎間盤突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