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防頭痛 居家環境很重要

【台灣新生報/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預防頭痛,居家生活環境也要注意。亞東醫院神經內科醫師郭蔭庭表示,如果頭痛是因為對周遭環境過敏引起,應定期整理家中環境,以有效減少過敏源。且應避免抽菸,同時遠離二手菸的環境場所。另外,一些血管擴張劑及高血壓藥物,也可能對某些人會造成頭痛。如果是藥物因素,應該與醫師討論、反映是否更換用藥。

神經內科醫師郭蔭庭表示,預防頭痛的保健之道,生活中許多細節都應注意。包括如果頭痛是跟對環境過敏有關,應儘量減少家中的灰塵或黴菌,注意清潔工作。平常多做些運動,在工作忙碌的時候多休息,或做放鬆運動,紓解壓力。還有應維持正確的坐姿。上身坐直,頸部避免下彎太久,固定姿勢一段時間應起身休息一下。

醫師指出,應避免抽菸,也要避開二手菸充斥的環境。最好維持環境的空氣流通。也應避免睡眠不足、晚睡,作息要正常。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