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下雨天外出很惱人?在雨中行走你可能意想不到的4大健康益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只要二步驟 專家教你白天上班不再瞌睡連連

其實早上起床後只要簡單兩步驟,就能提振副交感神經,幫助自律神經找回平衡,讓白天上班不再瞌睡連連。圖為日本地鐵裡打瞌睡的上班族。圖/資料照片
其實早上起床後只要簡單兩步驟,就能提振副交感神經,幫助自律神經找回平衡,讓白天上班不再瞌睡連連。圖為日本地鐵裡打瞌睡的上班族。圖/資料照片

很多上班族晚上難以入睡,白天上班時瞌睡連連。專家表示,這可能是交感神經太「鴨霸」,使得交感和副交感自律神經失衡。聯安預防醫學機構營養師許睿涵表示,其實早上起床後只要簡單兩步驟,就能提振副交感神經,幫助自律神經找回平衡,讓白天上班不再瞌睡連連。

步驟一:起床先喝一杯水

早上起床後,可以先起身喝杯溫開水,藉由水分喚醒我們的腸胃,幫助腸胃蠕動。

許睿涵提醒,提醒:喝完水不要馬上躺下,否則會有逆流問題,使得腸胃道不舒服。

步驟二:伸展腹直肌

1. 在床邊坐下,挺直身體

2. 將已折好的毯子緊靠屁股後躺下 (毯子高度不用太高,以免腰部不舒服)

3. 這時會感受到腹部的肌肉(腹直肌)被伸展開來

4. 可將雙手伸直舉高至頭部,幫助深度延展腹部肌肉 (若無法將雙手伸直舉高至頭部者,可將手放胸前替代,避免過度伸展受傷)

5. 深呼吸5分鐘

許睿涵說。現代人身體多數都處於緊繃狀態,透過腹部肌肉的伸展,可協助平時較往前彎曲的胸腔良好擴張,強迫打開胸腔、配合深呼吸讓身體得到足夠的氧氣、提振精神。這個動作也能輕微按摩了腸胃道,刺激副交感神經,幫助身體放鬆。因此這個動作不僅適合早上起床做,晚上睡前做,也有幫助入睡的效果。

編輯推薦

副交感神經 自律神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