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暈眩…逼得我休學

問:我今年16歲,從小學三年級開始就有暈眩的困擾,連續五年在腦神經內科就診服用Trileptal控制, 但去年病情加重, 無法正常生活。做過CT、MRI,也看過耳鼻喉科、心臟科、內分泌、心智科,都無異常, 服藥也無效。我的暈眩感,大部分像暈車,暈起來會乾嘔、全身無力、頭重、頭痛, 這陣子更是天天暈,目前是休學的狀態。我好煩惱,到底我應該看哪一科才能對症下藥?

答:一般來說,耳朵半規管不平衡,中樞神經發生問題,甚至長腫瘤,都有可能造成暈眩。神經萎縮和耳內血管循環不良,也會讓患者頭暈目眩。有些人耳朵有雜質沈澱,血路不通,組織因此壞死;或者壓力大,血液循環不好,長期下來也會造成內耳問題。

減緩症狀的方法,醫師會開鎮靜藥物讓耳朵神經休息,或者促進耳朵血液循環,或者打止暈針、止吐針,可以立刻解除暈眩狀態。嚴重的患者,可以進行手術,但手術具有侵略性,會造成聽力嚴重損傷,醫師並不推薦。

如果是內耳問題,必須找耳鼻喉科醫師作詳盡檢查;有些患者因為神經敏感、腦神經問題,則需要求助神經內科醫師。不過患者從小三到16歲,都呈現暈眩狀態,建議你去看心智科,因為當孩子有些情緒反應不容易表達,暈眩就是表現的方式之一,父母應多加留意。

(諮詢:雙和醫院耳鼻喉科主任趙品植)

欲問診者寫下姓名、病症、年齡和職業寄到uen.money@udngroup.com.tw電子信箱或傳真(02)86925832。

耳鼻喉科 內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