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身體突一邊一國要注意 可能是頸椎受損

50歲陳男日前背部突一陣刺痛,左手、左腳隨即無力,檢查後是頸椎腫瘤。仁愛醫院神經科醫師王毓禛呼籲,身體若有「一邊一國」現象,應儘速就醫,可能是頸椎、腰椎神經根受損。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神經科醫師王毓禛指出,一名沒有特殊病史的50歲陳男,某天開車時背部突然劇痛,沒多久左手、左腳開始無力,緊急停車後送醫急救,醫師臨床評估是頸椎的Brown-Sequard症候群,經頸部核磁共振檢查後,是頸椎腫瘤。

王毓禛表示,脊椎症狀極為多樣化,但有3種脊椎問題會讓病人有「身體被分為兩半」的現象。

他解釋,第1種是脊髓一側受損,症狀是受傷同側的運動功能喪失,出現「左邊一國,右邊一國」;第2種是某節脊髓完全損傷,受傷部位以下肢體癱瘓,出現「上面一國,下面一國」。

第3種則是較常見的局部單邊頸椎、腰椎神經根受損,造成一隻手或腳麻木無力。

王毓禛也提醒,有些類似症狀並不全然源自脊髓,也有可能是腦部問題、其他原因,若有相關症狀,務必求助神經內外科,勿延後治療。

腫瘤 頸椎 腰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