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假牙怎麼正確清潔保養?「假牙清潔錠」NG使用下場曝光!出現7大過敏反應快就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脊髓內腫瘤躺就痛 法師坐著睡

徐姓法師(右)身體長出少見的脊髓內腫瘤,平躺就痛,竟然坐著睡覺3個月。
徐姓法師(右)身體長出少見的脊髓內腫瘤,平躺就痛,竟然坐著睡覺3個月。
圖/慈濟醫院提供

台中市一名徐姓法師,身體平躺睡覺就疼痛,只好坐著睡覺3個月,經台中慈濟醫院檢查出是少見的「脊髓內腫瘤」,常被誤診為椎間盤突出坐骨神經痛,但該病的特徵與後者相反,當平躺會痛、坐著不痛,就該盡快就醫。

台中慈濟醫院神經外科主任黃伯仁指出,「脊髓內腫瘤」是從神經外面的表皮細胞生長,與先天性體質有關,生長速度相當緩慢,通常發現時已有2至3公分以上,若置之不理,等神經被壓扁,可能發生肢體無力,甚至癱瘓,需要開刀處理。

「脊髓內腫瘤」佔所有脊椎疾病發生率約千分之一,特徵為坐著不痛、躺著痛,與椎間盤突出、坐骨神經痛剛好相反。

26歲徐姓法師,前年開始左腰部痠痛,起初並不在意,最近三個月愈來愈嚴重,上床平躺就疼痛,輾轉難眠,只好坐著打盹。

他先前就醫診斷為椎間盤突出,但情況不見好轉,到慈濟醫院就診時已出現跛足情況,透過核磁共振檢查,證實是少見的脊髓內腫瘤,所幸術後徐姓法師已可平躺休息,一覺到天亮。

椎間盤突出 坐骨神經痛 腰痛 脊髓內腫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