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這類族群」患乳癌風險較高!防癌從改變飲食習慣做起,醫授3招助你降低風險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頭暈又臉麻 她腦幹長大腦瘤

健康醫療網

頭暈又臉麻 她腦幹長大腦瘤
頭暈又臉麻 她腦幹長大腦瘤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一名中年女性主訴頭暈1年多,每次長達數分鐘,頭暈時眼前會發黑、臉麻,並伴隨頭痛、胸悶,曾就醫治療但效果不好,甚至使用過精神藥物,進一步轉院檢查,竟發現腦幹附近長了一個大腦瘤。

4成人曾有頭暈

頭暈是很常見的症狀。根據流行病學調查發現,在一般內科門診中,暈眩是第三多的症狀,僅次於胸痛疲倦。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神經內科主治醫師王毓禎指出,在一般成年人中,約有15至40%的人曾有過暈眩。

腫瘤占1成

王毓禎強調,頭暈最常見的原因是耳科疾患,約占半數,其他如貧血、甲狀腺、心臟瓣膜、藥物或情緒問題等也可能造成暈眩;但有20至30%的頭暈,無法找出原因,其中腦部出問題的機率約占10%,

伴隨腦部問題應就醫

腦部引起的暈眩症狀千奇百怪,王毓禎建議,有長期頭暈卻找不到原因,或長期治療效果不佳的頭暈,應就醫小心評估;若頭暈合併腦部症狀如暈厥、複視、眼皮下垂、視覺喪失、半邊臉或身體麻木無力、眼歪嘴斜、口齒不清、進食易嗆、步態不穩等情況,最好找神經科醫師評估,以免延誤治療。

【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健康醫療網」】

頭暈 暈眩 腫瘤 疲倦 胸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