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腦部.神經

失智症提早到 死亡率也大增

罹患失智症的年齡如今比20年前提早10年,失智症導致的死亡人數也在增多,國際神經內科期刊6日公布的研究認為,可能是汙染普遍和殺蟲劑的廣泛使用造成的。

研究人員比較了西方21個國家從1989年到2010年的患病資料,發現現在40多歲的人就能患失智症,而且死亡率升高,尤其是美國更為嚴峻,美國75歲以上的男性因為神經疾病而死的人增多近三倍,女性逾五倍。

科學家認為,環境因素如飛機和汽車的排放以及廣泛使用殺蟲劑,可能是失智症提早發生和死亡增多的原因,過去要到60歲的後期才發病,現在則大大提前。

研究顯示,在55至74歲的年齡段人群中,神經疾病造成的死亡大增,幾乎是75歲以上者的兩倍。在增多的死亡者中,約60%是因患失智症,約40%是其他神經疾病,如帕金森症和運動神經疾病。

與失智症有關的疾病造成的死亡人數劇增,不能簡單認為是老齡化和診斷得更精準,研究人員表示,患失智症和死亡人數在短時間內大增,表明是看不見的因素在起作用,其中肯定包括環境因素,而不是老齡化,是許多化學品和汙染的綜合作用,而不是單一因素。

過去20年,許多國家的機場和汽車大增,石化品、殺蟲劑和電磁的廣泛使用,都促使人類的環境發生劇變。科學的發展不是要停止技術進步,而是要使高科技對人類更安全。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失智 死亡率 帕金森氏病 運動神經元疾病 殺蟲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