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重症醫警示「常覺得愛睏疲憊」恐讓你老10歲!睡前做好3件事助抗老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霸凌調查:67%員工碰過職場胖虎

台北市衛生局調查,67%受訪者曾在職場有被霸凌的經驗,霸凌者以主管最多、同事其次。
台北市衛生局調查,67%受訪者曾在職場有被霸凌的經驗,霸凌者以主管最多、同事其次。
報系資料照

台北市衛生局今天公布一項職場霸凌調查指出,67%受訪者表示,曾在職場有實際或潛在被霸凌的經驗,霸凌者以主管最多、其次是同事。

每年3月因正逢農曆春節結束,都有一波跳槽轉職潮,不少人不只為了「薪」事,更因為工作不開心。北市政府衛生局針對國內1539名、20至55歲任職醫療、金融、餐飲、傳產製造及電機電子器材等行業的員工進行「職場心理健康暨職場霸凌調查」,結果顯示,約有18.6%的民眾有中重度的心理困擾

工作年資越長的人,心理困擾程度越高;調查發現,年資6至10年者心理困擾比年資5年以下來得高。資深心理師柯書林表示,可能是剛進職場的「菜鳥」會選擇忍耐,隨著工作越久而「爆發」。

從產業別來看,醫療產業較其他產業職場心理困擾多,公司規模越大、300人以上者,比50人以下者較易有摩擦。

當問到職場的人際霸凌,有67%受訪者有被霸凌的經驗,霸凌者以主管最多、同事次之;而主管最常出現的霸凌方式為「命令你去做低於你能力的工作」、「反覆提醒你有關於你的失誤」、「貶低你的工作和努力」等。

北市政府衛生局醫護管理處長劉越萍說,調查顯示,職場上有一定比率的人際摩擦,但有13.6%的民眾選擇延宕逃避;尤其是心理壓力越大者越不容易理性面對、解決問題,因此造成更大的壓力,導致壓力不斷堆高的惡性循環。

劉越萍建議,不妨跟專業心理師諮詢,協助面對職場的壓力與不適應。北市衛生局目前在12區健康服務中心及社區心理衛生中心提供日間、夜間心理諮商門診服務。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心理健康 霸凌 心理困擾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