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一天兩起攜子輕生 專家:不排除是疫情產生遞延效益

今連續發生二起攜子輕生事件,一起為疑因憂鬱症加上投資失利,選擇帶著20歲的兒子輕生。

記者柯毓庭/翻攝
今連續發生二起攜子輕生事件,一起為疑因憂鬱症加上投資失利,選擇帶著20歲的兒子輕生。 記者柯毓庭/翻攝

今連續發生二起攜子輕生事件,林口長庚自殺防治中心主任張家銘表示,近年已鮮少聽到攜子輕生事件,這類事件多與經濟、感情報復有關,過往4到5月都是輕生高峰期,今年不排除受到疫情影響出現遞延效益,籲國人多關心周遭親朋好友,也呼籲民眾,孩子是有自己的人生,不容由他人傷害,有困難應對外求援。

新北市三重區一名43歲女子疑投資失利,帶著患有自閉症的20歲兒子於住處輕生;台中市大甲區也發生一對夫妻帶著9歲男童輕生的消息,目前已獲救。

張家銘表示,攜子輕生應為殺子後自殺,受害的小孩多為6歲以下的孩童,他們沒有拒絕家長要求的能力,常是受害的一方,依照過去的案例,鮮少有20歲的小孩,推估三重的案例,恐是家長放不下自閉症的兒子,而一起走上絕路。

張家銘認為,攜子輕生原因多元,最常見以經濟問題、感情因素為主,其中感情因素大多是對象外遇或家庭糾紛,進而希望報復,帶孩子走上絕路。他說,很擔心台灣長時間受到疫情影響,不少家庭已經衍伸經濟問題,後續恐要積極防堵高風險家庭的出現。

衛福部心口司科長詹金月表示,近期自殺通報數確實微幅增加,原因恐是八月起擴大通報所致,她表示,應多關心周遭的親友,在對方最需要關心時,及時發現自殺訊息,適時給予鼓勵與協助,鼓勵疑似有自殺意圖的民眾,向外尋求資源,可撥打1925、1995尋求幫助。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自閉症 自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