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情感危機諮詢!一照片醫師幫忙看端倪

林博在「情感危機緊急專業諮詢」門診,透過照片幫求診者分析感情危機。圖/聯新國際醫院提供
林博在「情感危機緊急專業諮詢」門診,透過照片幫求診者分析感情危機。圖/聯新國際醫院提供

今天七夕情人節,聯新國際醫院精神科醫師林博指出,大多數夫妻情侶遇到離婚、分手問題或焦頭爛額才求助輔導,醫院新開設「情感危機緊急專業諮詢」門診,1張照片就可以看出端倪、問題所在。

林博醫師說,「情感危機緊急專業諮詢」門診不填寫量表,而是靠著民眾帶來的相關照片,及談論敘述過之前交往對象的共同特質,進而得到客觀結果。

「照片會出賣很多細節」,林博表示,當夫妻感情觸礁可以透過夫妻雙方合照、獨照或家族合照等,以科學方式判斷兩人相處的問題,從肢體語言看出情感基礎及個性等。

「這跟勸合不勸離不同」,林博強調是勸夫妻雙方用理智面對婚姻的困難,而不是把法律當作最後手段,就算要離婚也要找到原因,在法律途徑前對症下藥,同時要讓小孩能安穩生活、彼此心平氣和面對離婚。林醫師提到,有人第一段婚姻嫁給酒鬼,第二段婚姻還是找了個酒鬼,不斷重蹈覆轍,他點出「會愛什麼人、被什麼人吸引,都跟童年經驗及父母有關」。

林博提醒除了成人,青少年情竇初開的時候也會遭遇類似問題,主因在於男女想法差異大,門診幫助他們了解自己的個性,明白確認適合自己的類型才是交往時要優先注意的選項,而不是受外在條件吸引。林醫師舉例有些年輕女性深深被高富帥類型的男性吸引,不過隨著女性年紀增長後,發現自己最在意的是對方是否有忠誠度,不過忠誠度與高富帥這2個特質往往衝突,若能提早了解適合的類型,再決定走入婚姻,擁有穩固婚姻的機率相對提高。

婚姻 離婚 精神科 夫妻感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