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喝酒助眠? 小心愈睡愈疲累

健康醫療網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喝酒助眠? 小心愈睡愈疲累
喝酒助眠? 小心愈睡愈疲累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秋天正好眠,但有睡眠障礙的人,不論一年四季都容易睡不好、失眠,有些人以為睡前小酌幾杯可助眠,其實是錯誤的!營養師指出,酒精確實有放鬆的作用,但利用喝酒助眠的方式,只會愈睡愈累,睡再久都睡不飽,嚴重影響睡眠品質,也容易上癮、傷身,非常不建議。

台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表示,酒精能抑制腦部活動,有安定神經的作用,喝酒的確可以達到放鬆的效果,但喝酒入眠的睡眠狀態,屬於淺眠期而非熟睡期;當體內的酒精代謝後,容易在半夜清醒反而影響睡眠品質,就算睡再久也睡不飽。

劉怡里強調,曾有研究顯示,利用喝酒助眠者的快速眼動期及熟睡期都很短,甚至可能沒有進入熟睡期,夜晚容易作夢,且酒精的熱量不低,又容易產生上癮,非常不建議民眾利用喝酒助眠。

另外,劉怡里提到,服用安眠藥絕對不可配酒,以免導致藥物加成作用,可能造成睡眠呼吸中止症,且長期飲酒會增加肝臟負擔,對腸胃、神經、心血管系統也都會產生傷害,增加罹患癌症的機率。

【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健康醫療網」】

※ 提醒您: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助眠 安眠藥 失眠 淺眠 酒精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