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新冠肺炎超緊張 3種「壓力調節術」消除不安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影響的層面已遍及各行各業,各行業的基層員工面對各種疫情影響的工作變化,以及對於疫情變化的緊張情緒,無形之中承受許多壓力。記者邱德祥/攝影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影響的層面已遍及各行各業,各行業的基層員工面對各種疫情影響的工作變化,以及對於疫情變化的緊張情緒,無形之中承受許多壓力。記者邱德祥/攝影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影響的層面已遍及各行各業,各行業的基層員工面對各種疫情影響的工作變化,以及對於疫情變化的緊張情緒,無形之中承受許多壓力。八里療養院心理師楊芷融表示,如有感到自己的壓力愈趨增加,自我可以透過「壓力調節術」來改善狀況。

壓力調節術就像是肌肉訓練一樣,每一個人都有最適合自己的壓力水準,唯有適當的壓力才會有最好的表現,所以,找出自己的壓力水平,每天都訓練超出一點點,會是自我壓力成長的好方式。如果現實中無法改變壓力來源時,楊芷融提供以下幾種紓壓方式:

1.找尋生活小確幸:在樸實無華的日子中,盡可能找到專屬自己的小確幸,這些美好的意外驚喜,可以讓自己更有勇氣和力量過完每一天。

2.敘說壓力好夥伴:與人聊聊天、說說話,是消除不安和壓力很有效的方法,他可能是你的家人、朋友或者主管,會發現原來自己並不孤單。

3.提高心理耐受力:每天起床與睡前時刻,給自己約8分鐘的時間,這個時間你什麼都不需要做,只要專注的覺察你的呼吸,仔細的感受每口吸氣和吐氣。

楊芷融強調,適當的正視壓力、學會調適自己,才能面對生活中的每一項挑戰,但如果無法適當調適自己的心情,面對壓力無法解決時,就有需要尋求身邊朋友或是醫療資源的協助,正視自我的壓力,改善其中的問題,就能夠安然度過每一天。

八里療養院長張介信表示,一般人對不確定的情境和訊息,很容易引發緊張感及壓力,透過適當的紓壓方式,可以緩解情緒。因此呼籲大家適時舒展身心,達到自我身心的安定,透過夥伴彼此關懷交流的方式,穩定群體的社會,就能安定度過這段時間。

紓壓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