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先生憂鬱症發作 理科太太決定暫停發片

常用深入淺出的方式分析科普知識,加上經典面癱表情,Youtuber理科太太一夕爆紅,不過,她今天在臉書貼文表示,由於她老公John憂鬱症發作,加上自己也在吃自律神經失調的藥,因此決定放個長假,等充好電之後再回來。

被稱為知識型YouTuber理科太太(陳映彤)的頻道訂閱人數,在最高峰時曾達百萬,並因此向經濟部智慧局申請12筆商標註冊,但因為篩檢子宮頸癌的影片出現醫材有廣告事實,成為首位被開罰的網紅等爭議,訂閱數大量下滑。

理科太太今晚在臉書表示,今年,是她老公憂鬱症發作第六次;她自己目前則是在吃自律神經失調的藥。所以,她與老公決定開始給自己放幾個月的假。

她說,結婚前,John隱瞞了憂鬱症病史,她因此不理解了他一段時間。所以婚後,因為不想麻煩別人,只要他開始憂鬱,她就開始笑。

她表示,憂鬱症有很多原因,John是因為腦內的血清素分泌不足、賀爾蒙不平衡,所以無法像一般人一樣判斷事情,所以John每天都會覺得天要塌下來了。身為一個照顧者,經過3年不知不覺因為壓力過大,理科太太自己也因此出現自律神經失調。

理科太太說,一開始,她試著躲進工作,逼自己一直工作。潛意識裡面覺得,只要她在工作,就可以不用去理會John的情況。晚上的時候,還會一次點兩份晚餐,吃到自己想吐。

理科太太表示,影片是騙不了人的。她很長一段時間寫不出好腳本了,拍影片的時候,臉也跟殭屍差不多。對於真心喜歡她的粉絲們,理科太太感到非常內疚。

她也回應最近影片觀看的數量減少,她也說,要謝謝那些還是持續觀看的人,還有所有關心理科太太的人。如果要把工作當成一個人的價值,那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理科太太說,她今年32歲,和很多人一樣,在徬徨人生下一步要怎麼走。

但,當她發現會有徬徨的感覺,是因為害怕走錯路而被比較、被批評,尤其是工作是被攤在陽光下被人家看,她就突然覺得不害怕了。因為,這本來就是她該面對的事情。理科太太自我鼓勵,要勇敢、不要害怕,拍一支影片人家不喜歡、沒有感覺,就再拍十支,不要因為害怕而不敢做。

她說,結婚的時候,答應過John,不管生老病死,都會照顧他。但現在,她也生病了,他們要一起去養病,也希望在小孩Miles知道更多之前,把自己的狀態調整到更好。理科太太也向粉絲喊話,「請容我們去放個長假」,充好電之後,他們會再回來,「2020年春天見」。

John也表示,現在他們應該要停下來,想一想該怎麼做對家人比較好,也會試著慢慢好起來,解決問題。他並強調,向大家承認有憂鬱症或其他身心問題,並不是一件可恥的事,他們要抬頭挺胸,然後更堅強地回來。

憂鬱症 自律神經失調 賀爾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