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嫩薑、老薑、薑母有什麼不同?其中一種對預防中風有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圓滾滾一樣美麗!專家教你顯瘦穿搭 擺脫寬鬆大媽風

不少熟齡媽媽上了年紀後,覺得「老了沒人看」,就疏於在外表下功夫。事實上,合宜的裝扮不只是給別人看,更是為了「悅己」,打扮美麗,也會更有自信。
不少熟齡媽媽上了年紀後,覺得「老了沒人看」,就疏於在外表下功夫。事實上,合宜的裝扮不只是給別人看,更是為了「悅己」,打扮美麗,也會更有自信。
繪圖╱豆寶

不少熟齡媽媽上了年紀後,覺得「老了沒人看」,就疏於在外表下功夫。事實上,合宜的裝扮不只是給別人看,更是為了「悅己」,打扮美麗,也會更有自信。

家人分擔 讓媽媽有餘裕

聯新國際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林博表示,現在很多都是雙薪家庭,媽媽要上班又要照顧家庭,蠟燭兩頭燒,在身心俱疲情況下,大多無多餘的時間或心力,去關注自己的穿著打扮。

林博建議,媽媽應該請先生或就學、就業中子女等家庭成員,多多幫忙分攤家務與照顧家庭責任,溝通及討論關心彼此內在情緒。在穿著方面,可邀家人一同去百貨公司、成衣賣場,購買衣物、飾品,選擇適合自己年齡的服裝,由內而外來展現自信。

用點心思 未必要花大錢

價格相對不昂貴的成衣商場或女裝服飾店,也可簡單又實惠的挑選出適合自己身材、身形的穿搭風格服飾。萬能科技大學時尚造型設計系專任講師林禎唯表示,整身寬鬆穿著,或選色彩搶眼、整身花服飾,這樣穿扮會變成典型的「大媽」裝。

1.手臂胖胖媽

手臂肥胖者,以上臂最明顯,不適合穿露肩背心或超短的短袖,五分、七分袖的扇形上衣、襯衫,只露出細長手腕,就可巧妙的遮掉上臂肥胖。

2.沒有腰身媽

沒有腰身的媽媽,不適合把上衣紮進褲子或裙裝內,但可巧妙用腰封、飾帶展現出穿搭層次感。

3.上身短短媽

上身較短的媽媽,不適合用粗寬皮帶或腰封飾件,這樣會讓上、下半身比例顯得不搭配。可運用身材比例來挑選穿搭,顯現出穿著的色彩及層次。例如,穿上長衫遮蓋住腰身及屁股部份,整體造型上露出細長的手臂及小腿,再搭配顏色及腰封、皮帶等飾件,巧妙搭配就算穿著稍緊身,也可展現出苗條身形。

4.腰臀胖胖媽

可挑格紋、深色系,上衣長度不要過短,能蓋住腰、臀部位,搭配合適褲裝,可讓身形顯得更消瘦且年輕。

5.訂做服裝 建立信心

林禎唯表示,去訂做服裝店,設計師會先量身形,詢問喜愛款式以及生活工作等需求,從訂做套裝或洋裝過程,與設計師討論,找出適合自己年齡、身形比例的衣服、飾物,接著再套用到日常穿搭打扮及選購合用的衣飾,就可以美美的打扮自已,建立選擇衣飾穿搭的信心。

6.試穿成衣 找出風格

成衣商場或女裝店商品款式推陳出新,也可到商場挑選試穿。林禎唯建議,媽媽可邀姐妹、同事、女兒,一同去逛女裝店,透過免費試穿方式,找到適合自己的衣物樣式、色彩。

林禎唯表示,每年流行的服裝款式,往往隔幾年就會回歸,找到適合自己的穿搭風格衣飾特點,衣櫥內就有適合工作、休閒、宴會等各式的衣物,建立自己的穿著風格與自信。

家事分出去

愛家也要愛自己 勞碌媽媽歇一下吧

受到儒家傳統思想及「男主外、女主內」的觀念影響,社會價值觀期待媽媽應攬起家庭負擔及成敗重任。林博表示,在照顧家庭過程中,爸爸彷彿缺席,甚至不少太太會把老公當兒子、女兒照顧,讓老公的功能變得更模糊退化,結果讓媽媽更勞碌。

林博表示,女性繁忙工作和家務,又要扛起持家重擔,在身心俱疲的情況下,如果沒有良好調適或紓解,就可能出現焦慮症、憂鬱症等情緒障礙,進而影響到生活,更遑論有沒有時間注意自己外表的穿著打扮。

若家庭情形是如此,林博建議,應該讓先生或子女,幫忙分攤家庭責任和做家事,讓媽媽有空出來的時間和心思,整理自己的身心,多

注重外表,打扮自己,進而藉由穿著來展現自信。

林博表示,如果婦女的情緒低落和憂鬱,是由於腦部缺乏血清素引起,也可藉由醫療的幫助,由醫師診斷開立血清素藥品治療,讓情緒恢復開朗正向。

肥胖 身材 血清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