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老公躁鬱失控 狂打電話問候

【聯合報╱悠悠/嘉市東區】

每天相處的家人,如果突然脾氣或是個性改變很不相同,一定要細心的去瞭解,是不是有什麼變化,一定要找醫師診斷,到底哪裡不對勁了。

老公有輕微躁鬱症傾向,有時鬱鬱寡歡、病懨懨渾身不舒服。有時急躁、精神飽滿愛說話,長期吃藥控制,倒也沒啥大問題。

閒閒在家的他,最近迷上打電話問候親朋好友,到處打電話找人聊幾句,說起來是「關心」,可是打電話的次數多到讓所有接電話的人都煩起來。親友看到他打來的號碼、避之唯恐不及。最苦的當然是自家人,兒子、女兒、孫子和我,整天不斷打電話說幾句,沒接到就打到接為止,且劈頭就罵,擾亂了大家忙碌的工作。

超過10年,我已忘記有丈夫,因為他對我只是凶暴惡罵,沒有溫和相待,我當他若「長輩」一般看待。

最近3個月,「長輩」變得過度溫柔,不斷「軟騷擾」,讓我非常痛苦。因我最近診斷出是嚴重「乾燥症(可領重大傷病卡)」,正痛苦撐著病痛中。下班在家時,我不斷地受他上下其手,整天見面就是黃色問候「要上床嗎?」、「要摸嗎?」我只能告訴自己不要生氣。

直覺老公這樣是失常狀態,與長期看診的醫師討論,醫師說是急性精神病發作,開藥請他服用後,才壓制住他失控的行為。

家人行為失控是病了,請理解他生病的源頭,才能對症下藥,免去許多痛苦。

【2014/06/13 聯合報】

躁鬱 乾燥症 重大傷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