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挑選枕頭 要填滿後腦空隙

元氣周報

【聯合報╱記者凌筠婷/報導】

部立彰化醫院復健科主任徐永南說,因為每一個人的頭形、脖子長度不同,不可能會有一個適合每個人用的枕頭,加上各人睡眠習慣有異,加強了挑選枕頭的難度。「如果真要講究起來,習慣側睡和習慣仰躺的人,適合的枕頭就不同。」

他說,因為側睡時枕頭必須填滿肩膀和頭之間的空隙;但仰躺時,枕頭應該要填滿後腦勺部分的空隙,但人在睡覺時會翻身,仰躺和側躺可能輪流,因此很難一個枕頭都適用。另外,床鋪的軟硬度也可能影響,「沒有挑選枕頭的公式,只能自己試試看。」但一般來說,支撐性夠、透氣的枕頭比較好。

▇不利循環

長途旅行用頸枕 不宜從頭枕到尾

坐長途飛機或搭車時,有些人喜歡帶個吹氣或是固定式的頸枕,徐永南和董懿容都認為,使用頸枕是可以的,但不宜全程使用。

徐永南特別強調,他不建議整個長途旅程都一直戴著,「長時間使用,會影響頸部的血液循環。」應該要一段時間就拿下來,讓肩膀和脖子都休息一下。

挑選時,要看後腦勺的高度,應該在後躺時能填滿後腦勺的空間。他說,頸枕的每個角度可能會有不同的厚度,因此民眾在挑選時,應該戴著坐在高背椅上試躺,只要不論後躺或側躺都舒適,那就OK了。

落枕 側睡 脖子 血液循環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