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急性壓力引失眠 醫:多正向思考

【聯合報╱記者黃宣翰、鄭宏斌/台南報導】

學運爆發流衝突,部分民眾擔心抗爭擴大引發社會動盪,情緒大受影響,出現煩躁、焦慮,睡不好,甚至作噩夢,台南市安南醫院主任醫師唐心北,昨建議民眾正面思考因應,相信事情終會有轉圜,儘速讓生活回到正軌。

唐心北指出,學生運動擴大引發社會動盪,導致股市與房地產崩跌等,可能引發了一些情緒反應,尤其原就有精神疾病的人,因焦慮、憂鬱,出現「急性壓力疾患」或「急性壓力反應」,而有失神、失眠、坐立難安、注意力變差,有的會出現流汗、心悸和手抖等現象。

長期下來,更出現失眠、胃口差、心悸、胸悶、頭痛、緊張、注意力不集中、健忘等;言談內容會變得較悲觀、覺得無助與無望,少數甚可能出現被害妄想。

唐心北建議民眾,應正面思考,要相信事情終會轉圜,相信台灣社會國家會朝好的方向走,可減少看衝突畫面,降低刺激,讓生活回到正軌,或向心理衛生與精神醫療求助專業服務。

張老師基金會總幹事羅華容指出,近來有民眾撥打輔導專線,傾訴難受、憤怒的情緒,她建議民眾打張老師專線,可匿名傾訴種排除情緒,與其煩惱自身不能解決的事情,也可找一個信任的人傾訴,冷靜情緒,心裡會好受一點。

台南民眾可電2366180或手機直播1980專線。

※延伸閱讀》


‧正向思考 幸福讓你長壽


‧六妙招 保持正向情緒


‧四大策略 管好你的壞情緒


‧正面思考 到底有什麼好?

失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