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運動紓壓 提升工作競爭力

董氏基金會邀請藝人陳庭妮(中)代言,呼籲青少年運動紓壓,遠離負向情緒。 記者曾吉松/攝影
董氏基金會邀請藝人陳庭妮(中)代言,呼籲青少年運動紓壓,遠離負向情緒。 記者曾吉松/攝影

【聯合報╱記者林思宇/台北報導】

運動可以遠離負面情緒,董氏基金會邀請藝人陳庭妮擔任「樂動校園計畫」活動大使,呼籲青少年運動紓壓。研究發現,每天固定慢跑30分鐘,可以趕走負面情緒。

陳庭妮說,自己原本熱愛運動,求學期間最愛和同學打籃球,拍戲時中斷運動習慣,發現筋骨容易痠痛疲累,後來恢復跑步,即使經常得從早上工作到晚上12時,她依然保有好精神。

陳庭妮說,跑步時,讓自己思路更清明,跑完後心情豁然開朗,現在她通常10時開始工作,經常在8時早起,在住家附近慢跑,覺得比躺在床上睡2小時還要有活力。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精神科醫師詹佳真表示,憂鬱症無聲無息,不少人知道自己得到憂鬱症,總反問:「我是公司的張老師、開心果,怎麼可能會得病?」詹佳真說,不少資訊業工作者,由於工作取代性低,常常無法請假,若面臨其他壓力,就可能出現憂鬱情緒。

詹佳真提醒,當一周好幾天睡不著,或明明睡眠不足卻很早起床,就要有所警覺,壓力是不是太大了。建議民眾養成運動習慣,運動可以釋放壓力,打籃球、騎腳踏車、爬山、游泳、慢跑等都可以,慢跑是最沒有時間和金錢限制的運動。

另外,青少年身心成長,在環境與人際上遇到較大變化,有人不知如何表達,只好大發脾氣排解不愉快。例如,孩子老是說:「很煩」、「說了你也不會懂」。在校可以談笑自若,但在家裡卻不耐煩、發脾氣或哭泣。家長若認為孩子沒禮貌而痛罵一頓,反而錯失協助孩子處理負面情緒的機會。

憂鬱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