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自閉症音樂治療 障礙獲改善

【聯合報╱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去年成立的「阿瑪社福基金會」,引進法國醫學博士湯馬提斯所研發的「聽覺訓練系統」,推廣半年多來,已有數十位自閉症患者完成全套課程,改善障礙程度。

董事長蘇淳瑩為使更多人受惠,除推廣課程外,也與自閉症協會合作,協助轉介的自閉症兒童接受課程。

26歲的阿宏患有自閉症及情緒處理障礙。家人將他送到基金會接受課程時,他一開始對男性治療師有敵意,經常要衝出門外,根本無法安靜坐在椅子上。在社工人員安撫下,他接受音樂治療一周後,已可以安靜邊聽音樂邊摺紙。

「阿瑪社福基金會」董事長蘇淳瑩表示,「聽覺再訓練」就是經由特殊過濾的音樂,挑出特定的音頻,以階段性、系統化的調整,刺激神經系統及腦部發展。主要使用的音樂元素為莫札特的小提琴協奏曲以及葛利果聖歌,同時也結合美術創意與感覺統合活動,加強大腦喚醒課程的效應。

蘇淳瑩說,這套訓練適合範圍廣泛,包括語言與學習障礙、自閉症、亞斯伯格症、感覺統合失調,或是情緒低落、憂鬱症、焦慮症等。所有年齡均適合,像有失智症長者接受課程後,記憶力獲得顯著改善;也有壓力過大的上班族,改善失眠焦慮的症狀。

相關課程對弱勢族群給予補助,持有身心障礙手冊者可減3成,中低收入戶減收4成。低收入戶若經由自閉症協會轉介,只需3500元保證金,若能按時上課並完成整套課程,即可退還保證金。相關資訊請洽阿瑪社福基金會,電話2321-2663。

焦慮症 失眠 憂鬱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