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下雨天外出很惱人?在雨中行走你可能意想不到的4大健康益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憂鬱症亂停藥 幻覺纏身「羅志祥要娶我」

  圖/聯合報提供
圖/聯合報提供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南屯報導】

台中市26歲陳姓女子罹患憂鬱症,因服藥體重近百公斤,她喜歡藝人羅志祥,停藥時出現「羅志祥要來娶我」幻覺,經接受中醫診療,並恢復服用抗憂鬱症用藥,如今減重20公斤,精神狀況穩定,穿得下漂亮的衣服,展開新人生。

台中市南屯區蓮樺中醫診所院長蔡蕙君說,精神疾病及症候群患者因服藥關係,運動量少、難以節制飲食,較易受肥胖及其併發症威脅,病患若能適當減重,可滿足愛美的慾望,有助於控制病情。

陳姓女子從高中開始,照顧有精神疾病的姊姊,沒辦法像同儕出門去玩,長期下來罹患憂鬱症,一年前她開始服藥控制,體重從七十多公斤暴肥到98公斤,即使病情獲控制,也領有美容師的證照,但因體重過重、行動緩慢,一直找不到工作。

陳姓女子說,她因為服藥的關係,身材走樣,不愛出門,每天都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又喜歡吃薯條、冰可樂、炸雞等,吃安眠藥也無法助眠,因此經常熬夜,整個人變得沒有活力,連動都不想動。

陳姓女子是藝人羅志祥的超級粉絲,只要羅志祥有上節目,她一定準時收看,就連唱KTV也最愛點羅志祥的歌,但覺得自己體重太重,沒有辦法穿漂亮衣服出門追星,在半年前到蓮樺中醫診所,接受中醫診療減重。

陳姓女子說,3個月前,她因為覺得憂鬱症的病況穩定,自行停藥,沒想到開始出現幻覺,幻想羅志祥要來娶她,她每天都問媽媽「羅志祥有沒有來提親?」

陳姓女子指出,她經接受中醫師蔡蕙君建議,恢復服用抗憂鬱症用藥,搭配中藥調理及飲食控制,如今成功減下20公斤,不再出現幻覺了,她最大收穫是穿得下漂亮的衣服出門追星,找回自信心。

※延伸閱讀》

‧加工食物 好發憂鬱症


‧器質性憂鬱症 到底要不要吃藥?


‧預防憂鬱症復發 光吃藥不夠

憂鬱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