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幼童鬱悶 長大易傷心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敬哲/綜合外電報導】

不愉快的童年,成年後恐造成心血管疾病風險升高。美國的一項研究指出,兒童時期的情緒,特別是女性,可能與心血管疾病有所關連,尤其在七歲時就有憂鬱、悲傷的情緒,在往後的生活中,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就會提升,相反若是孩子受到很好的關注,大人能在適當的時機關切,減少兒童的憂鬱,就能減少成年時心血管疾病罹患風險。

研究人員調查了三七七位民眾,針對他們幼兒時期的情緒,做了調查與研究,再將心血管健康程度,與普通四十出頭歲的民眾比較,結果發現女性若是在七歲時,心情就處於長期的憂鬱,則心血管疾病風險提升高達三十一%,而男性若在同期常感到沮喪或者容易憤怒,心血管疾病罹患風險則增加約十七%,而未來十年心臟病發與中風的機率,女性提高三‧二%至四‧二%、男性提高七‧三至八‧五%。

研究人員還在找尋,幼童時的正面情緒,是否會對於心血管疾病的罹患機率,能產生降低的效果,其他類似的研究也指出,成人若是長期處於負面情緒中,可能讓心血管疾病的罹患機會提升,研究人員愛麗森博士表示,心理的情緒能夠影響身理的運作,這就是他們想要找到的關鍵。

英國心臟基金會資深護士莫琳表示,幼童的健康往往影響到成年時的身體狀況,目前可能已經可以確定,由幼童的任何情緒,都可以影響往後的疾病罹患機位,尤其是心血管疾病,家長可以從小就保護小孩的心理情緒,已奠定成年後心臟健康。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