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睡前手機上臉書 她罹肩頸症候群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潭子報導】

台中市方姓保育員睡前習慣拿手機上臉書,最近半個月,發現脖子轉到一定的角度就痛到動彈不得,台中慈濟醫院復健科醫師楊鎮嘉表示,這是「肩頸症候群」,他提醒民眾千萬不要當「床上低頭族」。

37歲的方姓保育員臨睡前要盯著、滑著手機至少1小時,最近常一覺醒來,脖子轉到約15度就難以動彈,肩頸痠痛,到慈濟醫院就診才發現不正確的姿勢所造成的。經頸部熱敷、電療,症狀已改善。

楊鎮嘉說,不少人拿手機滑個不停,個個專心當低頭族,結果因肩頸痠痛、僵硬或手麻的「肩頸症候群」增多,求助復健科。

「床上低頭族」上半身靠枕頭,頸椎前曲角度達45度以上,比平日坐著前曲更嚴重,不正確的姿勢持久不變,可能引發比坐姿更嚴重的症狀。

楊醫師指出,頸椎很脆弱,如長期過度使用某一節,久了就容易出問題,包括頸椎加速退化到要開刀的程度!他說,習慣在床上看電視、看書的人,記得半小時動一動肩頸,幅度不要太大、動作放慢,就可舒緩肩頸症候群。

※延伸閱讀》


‧玩3C傷到頸椎 「低頭族」成「頸圈族」


‧使用手機姿勢怎麼擺才對?

低頭族 復健 肩頸痠痛 3C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