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聯合門診/找人傾訴 緩解焦慮

【聯合晚報╱記者彭宣雅整理】

問:我多年前有輕微憂鬱症病史,經過治療已經康復痊癒許久,多年來不曾發作。但最近天氣不穩定,一天到晚下雨,濕濕冷冷地令人身體不舒服,因此常覺得頭痛、胸悶,且有時會感覺喘不過氣來。去門診看過家醫科,經過檢查後發現身體沒有異狀,不知道自己究竟怎麼了?是否憂鬱症又犯了?(新北市,35歲,上班族)

耕莘醫院精神科醫師楊聰財答:

根據國外研究,都會區的人罹患情緒障礙的機會比鄉村地區大,都會區步調快、壓力大,民眾也比較容易有挫折感,因此容易引起精神疾病,特別是最近一個月陰雨綿綿,會使人情緒較為低落,覺得不舒服,心理不舒服影響生理,因此出現胸悶狀態。

建議民眾平時應該培養抗壓能力,睡眠充足、營養均衡,並且適度運動,讓身體放輕鬆。此外,建議民眾可定期定量做腹式呼吸法,每次做80下,避免負面情緒蓄積在心中,成為一個悶燒鍋。

北市聯合醫院松德院區一般精神科醫師王仁邦答:

年節到,不少人也會開始出現些許焦慮的情緒,光是一天門診就有好幾個患者有胸悶、手抖、手麻症狀,建議患者應多找人傾訴心中的想法,親友間也要彼此多體諒,多溝通鼓勵。若真的已經非常不舒服,建議民眾可求助精神科醫師,服用簡單藥物緩解焦慮的情緒。

‧「聯合門診」專欄幫您諮詢醫師解答各種疾病疑難,欲問診者請寫下姓名、居住地、病症、年齡和職業,用電子郵件寄到:uen.money@udngroup.com電子信箱。

憂鬱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