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男罹躁鬱症 兩小時自慰20次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罹患躁鬱症男子兩小時內自慰20次,命根子快斷了,仍然無法控制性慾;10歲的男童在家撞牆,也被診斷出罹患躁鬱症,醫師表示,國內躁鬱症患者的數量被低估,錯誤的診斷與治療可能讓病情更嚴重。

成大醫院心身醫學科主任陸汝斌指出,社會新聞裡常可以看到父母帶著小孩一起自殺的消息,有可能都是罹患躁鬱症的患者,卻因為平日嚴重的憂鬱,被當作憂鬱症患者,但事實上在臨床中發現,重鬱的患者往往只會自傷,躁鬱的患者卻會帶著家人一起死。

一名罹患躁鬱症的患者,某次發作,剛好在看色情片,觸動性慾,兩小時內自慰20次,不僅命根子疼痛、精液中帶血,就診時向醫師求助「停不下來,好怕自己會死掉」。

陸汝斌表示,躁鬱症已更名為雙極症,國內長期以來患者數量被低估,根據美國流行病研究中心的研究,雙極症的終生流行率約為6.4%,100人至少有6人一生中曾罹患,但國內的統計卻不到1%,成大研究2千名精神疾病患者,發現許多早期被診斷為憂鬱症的患者,經過多年的追蹤才確定是雙極症。

特別是25歲以前被診斷為憂鬱症的患者,幾乎都是雙極症,美國平均發生的年齡為20歲,台灣提早到14、5歲,可能與基因有關;部分雙極症患者因為躁期的症狀不明顯,而被當做憂鬱症,或出現幻聽、幻覺,被誤診為精神分裂症。

10歲男童在家有時特別調皮,打同學或破壞物品,後來連續出現撞牆自傷的行為,經診斷出罹患雙極症。

陸汝斌表示,這麼小的孩子,通常不會與憂鬱症、雙極症連在一起,有些甚至被認為是過動兒,但兩者間其實不同,過動症的幼童症狀一直是過動,但雙極症的孩子卻偶爾會躁動、偶而不會,如果細心觀察,可以看出其中的不同。

憂鬱症 躁鬱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