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年鼻塞難呼吸怎麼辦?是長鼻息肉嗎?醫師詳解原因、治療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孩子沉溺快感 或許情緒有障礙

【聯合報╱記者陳惠惠/專題報導】

窒息遊戲與窒息式性愛不同,原理卻類似,都是利用人體缺氧瞬間達到飄飄然之感。

馬偕醫院精神科資深主治醫師陳喬琪說,青少年玩窒息遊戲,好奇成分居多,同儕壓力也扮演很重要角色,他們的年紀也無法分辨輕重、危險性。

若非好奇心作祟,而是無法忘記這種要人命的快感,一再重複這類危險行為時,新店耕莘醫院精神專科醫師楊聰財提醒,背後可能隱藏情緒障礙或情緒不穩定問題。

楊聰財說,就像有人會以刀刃利器自殘,除了割傷的痛感讓他們清醒,看著鮮血流出,還會覺情緒獲得釋放,有人也可能因此沉溺窒息遊戲,紓解情緒。

陳喬琪建議,若家長、老師發現孩子在玩這類致命遊戲,最好轉診精神科醫師,進一步了解孩子的情況,是否有何原因讓他們追求這類極致快感。

※延伸閱讀》

‧「抓茫」玩命 沒死也可能變植物人

性愛 缺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